傅卿雪

红豆相思,飞雪迎春,是为红雪。

可乐味雪璧(六)

       相信我,我是在给璧璧送福利,下节超级甜。我能说,这节也给了璧璧福利吗,虽然不太明显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三日后,幽谷。

       无常崖会限制法力,向来被六界中人视为禁地。饶是连城璧,下崖也得小心些。许是两人来得早,崖下还很安静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路小佳会来幽谷?”

       傅红雪没有回应,反而抛了个问题,“你知道幽谷谷主是谁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连城璧还要开口却忽然意识到什么,“是路小佳?”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们魔族真有钱……”连城璧由衷感叹。

     “你们仙族很缺钱?”

     “那倒也不至于,我很有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傅红雪听得很清楚,是“我”有钱,而不是仙族,于是他忍不住轻声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撇撇嘴,还以为你是冰块呢,原来也会笑啊。

     “诶,来了。”连城璧挥手在身周设下结界,不忘将傅红雪也纳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一人白衣墨发,手持长剑,竟是路小佳。他拿了个酒壶,喝的有些醉,看上去失魂落魄的,全无当日初见时的意气。

     “你们魔界都这样吗?打架前都这么……随性的?”连城璧挑挑眉,用了个比较委婉的说法。这看起来实在不像来打架,倒像是来送命的。

     “今天是那个女子的忌日。“

     “难怪你这个魔尊还要来守着,你对谁都这样?“

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傅红雪继续说到,“别人没这么不省心。“

       难得见傅红雪吐槽,再想到当年救自己的阿雪,连城璧笑了,明明魔界最不省心的是他才对吧。

     “对了,趁鬼族还没来,我想问你几个问题。”连城璧用手肘碰了下傅红雪。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喜欢穿红衣的朋友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傅红雪低声笑了出来,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也笑了,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,仿佛十几万年的心事就这么消散下去,他下一句话说得很轻,“那你有没有救过我?”

     “嗯。“傅红雪看向连城璧,”救过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路小佳,交出割鹿刀,饶你不死。“没给连城璧再说什么的机会,鬼族到了。连城璧和傅红雪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鬼族和路小佳身上。

     “割鹿刀?呵,有本事就来拿啊。“路小佳晃晃手中酒壶,再倒不出一点酒,仿佛很扫兴般随手将酒壶扔了出去。他看着在场的鬼族人,眼神一点点锐利起来,”你们为什么要杀她?“视线凝聚在鬼王身上,”她不是你女儿吗?你为什么要杀她!“

     “女儿?“鬼王嘲讽道,”不过是个卑贱女子生的罢了,谁知道是不是个野种。我把她养大就够仁至义尽了,结果她一点用处都没有,这样的人,我留她何用?“鬼王看着路小佳攥紧的拳,笑了,”怎么,你真动心了?啧啧,她当时被百鬼噬心的时候叫的可真够惨的,只是你没听着,真是可惜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鬼王边说边摇了摇头,似乎极为惋惜一样,末了还加了一句,“那个时候你在哪儿呢?让我想想,你不会是在哪个酒馆买醉吧?想着从今以后永不相见?我是在帮你啊,你看,如今她魂飞魄散了,可不是再也不用见面了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傅红雪周身杀气尽显,连城璧设下的结界都隐隐有了要碎的迹象。

       察觉傅红雪的波动,连城璧及时握上人手,“阿雪,静心。”连城璧继续到,“你不可能替他解决所有事情。”傅红雪有所松动,连城璧放柔了声音,“相信他,让他自己处理,好不好。“

       路小佳拳头攥得极紧,指甲掐进肉里,有血渗了出来。“闭嘴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我说,让你闭嘴!”路小佳举剑向鬼王刺了过去,“灵儿,我今天就让他们给你偿命。“

       鬼王精于算计,阴谋诡计施展的多,真打起来没多久就落了下风。只是他带的手下众多,一时间路小佳也奈何他不得。

     “摆阵。”

     “噬魂阵?“连城璧看见围着路小佳的鬼族统统在手腕处划了口子,血液并没滴落,而是在空中汇集,形成了一个红色的结界将路小佳包围在内,周遭阴气森森,树木都凝了霜。

       哪一族没有几个传说中的禁术,噬魂阵就是鬼族的禁术。禁术之所以称为禁术,自然是因为有逆天之能,相应的,付出的代价也不会小。鬼族的噬魂阵能让阵中人逐渐失去神智,沦为傀儡,只是要对付路小佳这样的人,鬼族的长老和鬼王要耗费的精血也不少。他们这次是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想法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路小佳抓着自己的头发,显露出几分癫狂来。

       傅红雪破了连城璧的结界,对着鬼族设下的阵法攻了过去,一击之下竟没能破开那法阵。

     “魔尊?“鬼王先是大惊,随后笑了,”这可是我们鬼族的噬魂阵,除了从内,根本破不开,魔尊若是想保这个人,在下就卖魔尊大人个面子,我们谈谈条件怎么样?“

     “你若是想活,现在就把阵撤了。“傅红雪冷冷道。

     “魔尊大人莫不是在说笑,现在更危险的是您的右护法……“话音未落,他垂首看向自己的脖子,上面出现了一条很长的口子,血涌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场中局势瞬息万变,连城璧亲眼看着那个白衣男子就这样化作一把刀,一把夺命的刀,收割着在场鬼族的性命,在最后一个鬼族倒下那一瞬,噬魂阵破了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戮魂不是一个人,而是一把刀。

       鬼族想趁路小佳心神失守的时候控制住他,在魔族埋下一枚棋子,之后寻找时机吞并魔族,没想到弄巧成拙,妄送了这许多性命。

       刀锋凌厉,杀机四起,路小佳似乎已经失了心神,戮魂刀所过之处草木尽枯,生机不在。

     “路小佳。“傅红雪低喝。

       那刀却已识不得人了,径直向着傅红雪砍来,却在半路被连城璧拦下。失了神智化为本体的戮魂力量大增,只这一下连城璧的剑就断了。

     “你做什么?“傅红雪将连城璧拉到自己身后,见人没事方放了心。以你的性子,这个时候应该独自离开才对,不该挡在这里的。

    “我说过要保护你。“连城璧还要往前。

     “他失控了,现在的你不是他的对手。“

     “你也不是。他现在的状态我不能留你一个人在这里,你不走我也不走。”你总是这样,什么事都习惯自己承担么?

       傅红雪看着他,看着这个执拗不肯离开的人,像是要看出他全部心思般凝视了许久,然后在连城璧身周设下了一个结界。“我打得过。若是我现在走了,人界以后就不存在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阿雪,你干什么?!”

     “你不是想要割鹿刀吗?“红衣男子声音里甚至带了几分笑,他就那样看着连城璧,最后轻轻吐出几个字,”如你所愿。“

     “不。“连城璧看着他,忽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,”你住手。“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记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,大约是傅红雪化了刀,两把刀在空中缠斗,天地变色,单是碰撞的余劲就将周遭一切湮没,化为虚无。戮魂在割鹿刀下过不了几个回合就被制住了。一力破万法,戮魂被打落在地上,恢复成路小佳的模样,而阿雪却没有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等一切恢复平静的时候,那个向来耀眼夺目的红衣男子已经不在了。刚刚站着傅红雪的地方,静静地立着一把刀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,他就是割鹿刀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这就是魔族最大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割鹿刀哪是割鹿刀啊,明明是割戮刀,唯一能阻止戮魂的刀。多讽刺,世人以为的群雄逐鹿,原来本意是阻断杀戮。

       傅红雪之前设下的结界护他扛过了那阵浩劫,如今再也撑不住,在连城璧身周一点点消散,连城璧踉跄着走了过去,他小心翼翼地抱起那把刀,像抱着他惦念了十几万年的那个人。一点力气都不敢使,仿佛稍微用力些,怀里的珍宝就碎了。

     “路过而已。”

     “只是顺手。”

     “顺手帮你带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要真喜欢他,就好好活着,打赢魔尊就可以带他走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又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呢?“

     “救过。“

     “你如果打过魔尊,就可以带他走了。“原来所谓的带他走,是这个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可从始至终我想要的就不是割鹿刀,只是一个你罢了。

     “阿雪,割鹿刀我不要了,你回来好不好?“连城璧抱着那把刀,渐渐湿了眸子。他抬手抹去颊边水痕,像哭又像是在笑,原来我也是有眼泪的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我的泪,是红色的。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